#避暑

路线

Day1: 上海 —— 杭州 本诺民宿——九溪十八涧——九溪烟树——西湖夜景
Day2:法喜寺—— 杭州 本诺民宿—— 黄山

初遇

喜杭州 ,更爱西湖,但又怕西湖喧嚣拥挤的人流。一直向往着能在城市中有一所私密清净的住所,这个愿望虽然一直没能实现,但当我“误入”杨 梅岭 村,有缘遇见本诺民宿时算是圆了这个梦,体验了我一直所追求的理想生活状态。
杭州
如来如去,千秋岁313,本诺民宿的老板娘云姐说313是个幸运的数字,可以给人以力量。
杭州
本诺民宿建在半山的位置,处在高处,有着360度无遮挡的观景效果,抬头便是蓝天白云,夜晚还可以看星星。

杨梅岭村

杨 梅岭 村地处西湖风景名胜区南线,是钱江景区中九溪十八涧的发源地。这里四面环山,绿树成荫,风景优美,环境幽静。群坞之水汇成的小溪穿村而过,终年遄流不息。杨 梅岭 村在水乐洞西、翁家 山南 。相传古时此地有“金婆杨梅”,味道甜美,远近闻名,今已逐步予以恢复,届时杨 梅岭 上吃杨梅将成为该村的一大特色。
杭州
这里的房屋依山而建,朝向各不相同,白墙青瓦,典型的 江南 民居特色。杨 梅岭 店家家户户都会种茶,按人头分地。杨 梅岭 有很多茶室,本诺民宿就有一间,泡上一壶茶,幽幽品茗,坐上一下午,看看满山的绿和 龙井 田,享受大自然最美好的馈赠。从杨 梅岭 的山上一路往下走,遇到了正在晒着茶叶的人家,杨 梅岭 四周环山,除了 龙井 之外,也是一片一片的绿树成荫,几乎每家每户都摆放着绿色的盆栽,在早春时节,感觉特别充满了蓬勃的生机

本诺本宿

本诺民宿就坐落在 杭州 西湖附近的杨 梅岭 村,远离闹市的喧嚣,而又亲近城市的繁华。沿着杨 梅岭 村主路走不远就可以抵达本诺民宿 从舒缓的楼梯走上去 未见民宿的面貌便可抢先听到缭绕在耳畔的幽美禅乐 本诺的主人云姐和这悠扬的禅乐一样温和 优雅 进了民宿便可感受到云姐身上好似神仙般不食人间烟火的气质 不同的是云姐的身上多了一份亲和力。
杭州
本诺大堂的每一件物品,一桌一椅都是云姐花了心思摆放的,精致到每一个细节。
杭州
酒柜上摆放着各式各样的红酒,好客的云姐喜欢和朋友聚在一起的时候喝上俩杯。正巧,入住的那天恰逢另一位房客白兔先生过生日,民宿里的几个人聚在露台上一起唱生日歌,吃蛋糕,喝红酒,像是久别重逢的老朋友,大概这就是本诺民宿的魅力,与酒店不同的是多了一份温度,而这正是当代社会的人们所需要的。
云姐喜欢佛学,民宿内所处可见的精致摆件。
杭州
本诺民宿占地600余平方,拥有两栋独立的别墅,共9间房,一个独立的茶室和厨房,主打私密家庭式民宿体验。
这幅画刚进门时云姐便给介绍了,民宿内挂了许多画,不同的画,不同的意境,不同的摆放位置,也为民宿增加了一份艺术气息。

如此江山

首先体验的是位于三楼的如此 江山 这间房是整个民宿中观景最好的 两面大大的落地窗 180度观赏风景的同时又为房间提供了充足的光照 整个房间都是亮堂堂 暖洋洋的 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对面云雾缭绕的山峰 推开窗就可以看到万亩茶田。
大床房按照五星级酒店的标准配备了4个枕头 2个硬枕 2个软枕 符合不同需要的客人 整个房间以淡黄木质暖色为主调 给人以温馨的感觉。
推开窗就可以看到远处的茶田
杭州
喜爱茶艺的云姐特意为每间房都配备了一套茶具 坐在洒满阳光的窗边泡泡茶 聊聊天都是一种美妙的体验。
杭州
即使是房间内的绿植也是精心挑选的,薄荷不仅可以泡水清热解毒,还可以驱蚊。
杭州
5秒出热水完全是五星级酒店的标准。

人在楼上

杭州
位于顶楼的 人在楼上,人字形的屋顶恰巧符合了这个房间的名字。棉麻的床上用品,连房间内的纸巾都是采用洁柔的可湿纸巾,可见云姐对民宿的用心,用“回家”来形容本诺最为恰当。
本诺的早餐用六个不同的碟子盛放了六种不同的食材,膳食搭配,让吃饭变成了一种享受
杭州
宴请的最高礼遇当属家宴了,和云姐一起用餐,品尝当地的美食。

九溪烟树

九溪烟树是西湖新十景之一,俗称“九溪十八涧”。位于西 湖西 边群山中的鸡冠垅下。北接 龙井 ,南贯钱塘江。源发翁家山杨 梅岭 下,途汇清湾、宏法、唐家、小康、佛石、百丈、云栖、清头和方家九溪,曲折隐忽,流入钱江。十八涧系指细流之多,流泉淙淙。
景衬托着人,人应着景,云姐的气场与这自然的气息毫无违和。
九溪十八涧
杨 梅岭 现在已经是西湖 龙井 茶基地一级保护区,是国家礼品茶的定点单位,从杨 梅岭 以及 龙井 村到九溪烟树的一路上,有许多小溪流潺潺流过,流出了一片得天独厚的肥沃土地,十分适合 龙井 的栽种。饮一壶茶与知己畅聊!岂不快哉。
九溪烟树

“九溪十八涧,山中最胜处。”九溪十八涧位于西湖之西的群山中,上自 龙井 起蜿蜒曲折7公里入钱塘江。九溪水曲折回旋,它曲曲折折了九回才流出,故称九溪。凡是水没有流进溪的都叫做涧,一共有十八条涧,数倍于九也,故有“小九寨”之称。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也为这里的孩子提供了天然的游乐场。
九溪十八涧
九溪与十八涧在八觉山下的溪中溪餐馆前汇合。一路重峦叠嶂,茶园散处,峰回路转,流水淳淳,山鸟嘤嘤。晴天秀色可餐,阴天烟云飘渺。来 杭州 旅游,如果有时间的话建议来九溪走走,十里长谷蜿蜒,两侧峰峦起伏,中间小溪潺潺。它的地形像个“丫”字。
九溪烟树是丫字的连接部位,上面两个岔路,左边途经九溪十八涧到达 龙井 村;右边是到达杨 梅岭 。九溪的水清澈而秀美,真是别有一番韵味,在九溪的上游部分,两边还有许多的茶田,一层一层,美丽异常。
九溪风景太美,经常有许多的人在这里拍摄写真集,在靠近九溪烟树亭子的地方,有两棵连理树,每天都很多新人在拍婚纱照。总之,去 杭州 一定要去九溪十八涧,在这里,你能够遇见最美的 杭州 。

法喜寺

清晨入古寺,初 日照 高林。
一早我们便来到法喜寺感悟大道。
浙江 省 杭州 市天竺山有著名三寺,时称“天竺三寺”,均系 杭州 古代名刹。下天竺创建最早,距今已有一千六百六十年, 丰厚的文化底蕴使之独成一体。寺庙旁边是 杭州 佛学院,去的时候可能正在晚课所以空气里面不仅有播放的佛教音乐还有佛学院念经的声音,让人感受到一种神圣的背后力量,驱使你淡定 平和 ,回归宁静。
购买门票从大门进入,每人会赠送三炷香。
沿着幽静的小道,小道挂着很 多佛 家语录“大度能容、笑口常开、开心快乐”瞬间让你脱离尘世,置身其中忘记身,上的枷锁,穿过“入三摩地”的牌门,就算正式进入了。
寺庙整体有着园林的设计理念,小桥、流水、喷泉,清幽的环境、不是太多的人流、园林的设计,偷的浮生半日清闲。
作为一名摄影爱好者,对于佛家的理念尚不通透,佛家讲求 无为 、清净, 轻轻的拿着相机记录法喜寺庙的点点滴滴。喜欢寺庙,喜欢那一抹静雅的黄。
整个寺庙依山而建,我们的游览可以按着顺序,从右边而上, 沿着向上爬, 登顶最上面的大雄宝殿,一览整座寺庙无余。再感受到大自然的雄壮后带着满足从左边下山。
庙内有着葱郁的古村,当然也少不了繁花的点缀。法喜寺在不同季节有着不同的花,总不缺惊喜。路上随意能见匆匆的僧人们,穿着青色古朴的衲衣。
人生在世,浮浮沉沉,若想寻得一方净土,那你和我一起来,来这清静的法喜寺。愿初心常在,我在这等你而来。
西湖夜景作为此次行程的结束。

本游记著作权归@山海于我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