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远离喧嚣的树山村中,云泉寺坐落在树山的脚下,寺庙的感觉总是给人清静无为,在本来安静的小村庄中,云泉寺更显的那样的与世无争,更为难得可贵的清净,燥热的初夏,更想躲开城市聒噪去寻一处清境清爽之地,享受生活本身,只有身临其境的感受这一份静的时候,才能真正的感受到自我,尤其渴望找到这个世外桃源,躲上一两天。
寺院的初夏,优雅也好,清幽也罢,重要的是要在钢筋水泥的都市里找回一份笃定和从容,什么也不去多想什么也不去计较,如此才会寻觅着人生的趣味,从而获得心灵的智慧,在城市中不断忙碌机械,稍不留神就会和所谓的现实随波逐流,不知所终。所以我们需要一些方式来找寻自我,或是一段旅程、一本书、一段影像还是一点店禅意……这些都可以变作我们人生路上需要的安慰和依托,然后进入其中,萃取最珍贵美好的部分,抵达自我。
“佛系生活”,本质是断舍离,是极简主义,是聚焦。是心系做实验把怀表搁锅里煮,是撞上大树还道歉,不拘小节,不理细务,是所求者大,但必须守住一条:总得有走心的地方。处处不坚持,事事随大流,那只能是淹没于人潮、迷失掉自我。
树山可以简单的从字面上来理解这里,树很多的山,绿树成荫,这一条景观栈道把人带入这天然的氧吧直入树山的最深处,感受城市之外的世外桃源,在这里大口大口的呼吸着新鲜空气,仿佛忘记了工作中的不顺,没有了生活的压力,有的只是眼前这一抹绿色的海洋。
山地主要植被为落叶阔叶与常绿阔叶混交林为主,在高大的树木下,这些苔藓类和草本植物显得更加的小巧迷人,高大名贵的会惹人喜爱,不过有时像这样的小细节,只能安静的静下心来发现。就好比生活中处处都有美,缺少的只是发现美的细心罢了。
太湖水畔,姑苏城外,有一处桃源之地,南依大阳山,西临太湖,东枕京杭大运河,被包围在一片清幽环境之中,粉墙黛瓦、清亮的窗子好似从天而降的仙境,这里就是树山村,这里告诉人们苏州不仅仅有园里还有这样清幽的世外桃源。
初夏来临,虽然还没有燥热,但早就想躲开城市嘈杂和喧闹去寻找一处清静清爽之地,享受生活本身,安安静静的放空自我。这个时候,尤其渴望找到这个世外桃源,躲上一两天。
在寺院跟随僧侣体验寺院的素斋,坐不窥堂,举止安详,既严肃又认真,气氛平和,令人如坐春风,没有往日里酒桌上的觥筹交错谈天说地,一句话概括为吃饭既修行。
每每到一个地方游玩,似乎总要想品尝一下当地最具特色的美食,云泉寺的素斋或者唐家坞的农家乐,云泉寺吃的是修行,唐家坞吃的是生活,何为生活,一屋两人三餐四季,三餐中要数中餐最为丰盛,唐家坞肥而不腻的东坡肉,本地散养的土鸡汤,池塘中纯天然的小虾,这些都是最具特色的树山美食。
色泽红润,无论是河鲜还是海鲜,最讲究的就是鲜字,只有新鲜的河鲜才能品尝出最好的口感。

【行程概述】

D1:树山云泉寺-云泉寺·云舍-云泉寺素斋
D2:树山-唐家坞农家乐-苏州诚品书店

【大交通】

长沙-苏州
火车:G578,长沙南站始发时间为13:30分,抵达苏州北站时间为19:44分,全程6小时14分,二等座433元,一等座637元,商务座1340元。
G1378,长沙南站始发时间为13:46分,抵达苏州北站时间为19:51分,全程6小时05分,二等座511元,一等座6854元,商务座1602元。
K809,长沙站始发时间为21:48分,抵达苏州站时间为次日14:54分,全程17小时06分,硬座票价156元,硬卧票价268元,软卧422元。

航班:长沙-苏南硕放机场(无锡),每天深圳航空18:00执飞,东方航空23:10执飞,昆明/国航/吉祥三个共享航班18:00执飞,飞行时间约为1小时40分钟,票价东方23:10(360元不含税),除外基本在600元左右(不含税)。

苏南硕放-苏州有便捷的大巴,可以抵达苏州各个交通枢纽的城市候机楼,有机场大巴也有奔驰商务

云泉寺

云泉寺位于苏州高新区通安镇树山村大石山山坞中。宋朝年间由珍护禅师入大石山掌建,云泉寺原名云泉庵,黄墙青瓦,飞檐翘角,云泉寺在明代兴盛,列映石门,有佛阁轩亭,皆因宜构架石上。前临深壑,松竹森郁于下,太湖远峰,可收一望。〞把大石的岩泉、景庵、径壑、竹林、石台、山峰远近苍翠景色和盘托出。云泉寺旁有一小道,婉转可直登摩崖石刻,再往上可以直接环绕太阳山,登高望远或者清晨晨练,都是很好的选择。

小时候我们的心和自己在一起,多么欢乐;长大后,我们为工作、为事业奔忙,反而使自己的心居无定所,无处安放;现在,我们常常能感觉到自己对自己的陪伴,就是自我的回归,心灵的回归。树山云泉寺就是苏州地区最好的回归之处。去看风景天高地阔,去听古刹晨钟暮鼓,去见法师聆听慧语,感悟人生哲理,清修其身,清净其心禅之旅也是心之旅。

TIPS:
无门票,开放时间8:00-17:00
一座青山、一条溪沟、一条栈道、一座红墙小青瓦禅院、几位孤单修行的禅师。一阵空灵的钟声从密林幽谷传来,让人驻足,仰望,幂想。放下了世间繁事,相约翠绿,享受天然馨香。
云泉寺的鼓楼,其位置在大殿之右,而与钟楼相对望,故自古有"左钟右鼓"之称。钟楼鼓楼不分家,有钟楼肯定有鼓楼,如果在有高僧大德莅临寺院时,钟鼓齐鸣,以表示尊重、恭敬。寺院早晚敲鼓,与钟声相互应和,早上先敲钟,后接鼓,晚上先敲鼓,后接钟,所以称晨钟暮鼓。
在佛教寺院中,大雄宝殿就是正殿,也有称为大殿的。大雄宝殿是整座寺院的核心建筑,也是僧众朝暮集中修持的地方。在云泉寺每天早上5点半还有集体的诵经活动,虽然僧侣不多,但是还是要通过诵经来促进相互之间的进步。
静。暂别城市喧嚣,放下生活繁琐,来到茶席面前,静下来喝一杯茶,感受自然的美妙。静下来之后,外面的东西才进得来,自己也才走得出去。在这种宁静的状态下,人会非常轻松,从而感受到静的愉悦和自在。
云泉寺的最里面有一座小房子,说实在的我也不知道这里是做什么的,但是这里从设计的角度还是非常有意境的,颇有日式小景观庭院的氛围。
自古讲究茶禅一味,寺院深处有一个中和亭,在这里摆满了茶具,一个人喝茶平和;两个人喝茶和气;一家人喝茶和睦;一个国家喝茶和谐;全世界喝茶和平,从平和到和平,一人一世界、一茶一世界,既有茶禅一味的至高追求,又是世界和平的美好向往。
不知从何时起,狮子就成为了看守门户的吉祥物了,并且逐渐和中国文化相融合。狮子的造型在不同的朝代有不同的特征,石狮不仅有不同的时代特点,还有明显的地域特色。总体上,北方的石狮子外观大气,雕琢质朴;南方的石狮更为灵气,造型活泼,雕饰繁多,小狮子也不仅在母狮手掌下,有的爬上狮背,活泼可爱。
寺院外墙的颜色为宫廷御用的黄色,有如“金刹”一般,彰显庄严尊崇。历史学家认为,黄色自古以来就被视为尊贵的色彩,红色寓意着庄严和富贵。
在寺庙中,无论是香炉还是烛台,可能仅仅只是一种形式,只是一种思想的寄托,看烛台上的吉祥如意、学业有成等等,都在表达自己想要的东西罢了,通过一种形式去表达自己心中的想法。
置身这样安静的寺庙,脑海中说真的没有什么复杂的想法,就是想放空自己,在绿茵中纳凉,偶尔能听到大殿中僧侣们念经的声音,梵音绕梁,回味无穷,虽然听不懂,但是顺着远处云雾缭绕的山中望去,自己是不由自主往外看,看到寺院外屋顶有七彩色,好像彩虹一样,当时这种感觉是很微妙。
大殿正下方,有一水池,我猜想这里可能就是云泉寺中的云泉,云泉正中观音矗立在最中央,手中的净瓶不断有水流出。初夏时节水中已有了一些荷叶,有一些荷花已经盛开,在碧绿的荷叶的衬托下,雪白的荷花更加的突兀。
云泉寺的斋堂是和僧侣居住的地方在一起的,整个就是一个四合院式的建筑,其实四合院常见于中国北方民居,主要包括由正房、厢房、影壁围起来的封闭式庭院,在南方见到四合院还是比较少见的。
在佛门中,吃饭是一种修行。它通过一系列的观想、仪轨将简单的口腔咀嚼运动赋予了神圣的意义,重在提策道心,培养观功念恩的心态。在等待用斋时应当端身正坐,双手平放,默念佛号,四处乱看或遥望斋饭是很不雅的,当然也不必就一根筋的直视前方,那样不仅容易错过佳肴,还有可能跟对面的师兄很尬地形成对眼。
绝大部分人认为吃素就是吃斋,这可能是因为寺院里面吃的是素食的原因,其实吃素和吃斋是完全不同的。在寺院里吃斋更是完全不一样的感受,简单而质朴,每一道菜都是厨师精心而制,简单不油腻,精致而优雅,在以往的印象中斋饭都是很简单的粗茶淡饭,而这里更像是精心制作出的饭菜
斋堂内,用斋的桌凳安放整齐,僧人用斋前要念“供养咒”,盛菜添饭有行堂僧人经管,用斋时不得说话,规矩很严,

云泉寺·云居

这是在山上的云泉寺里的, 在寺里的一排偏殿的位置. 在绿树成荫的树山村整个黄色为主的寺院在绿色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耀眼, 进入云泉寺顺着斋堂的方向直走,上了石阶过一道铁门,这里就是云泉寺的客栈了,对外宣传这里应该叫云泉寺·云居,但墙上的LOGO还是写着上客堂。
正直5月20号,在这个特殊日子有情人节的含义的节日里,这个日子更为不同,520谐音我爱你,记录一下在特别地方的特殊日子。
云居内的小庭院,可以直接望到云泉寺的大殿,崭新一天的开始是从僧侣在大殿内诵经开始的,再个人认为这应该和上学时每天清晨都要读课文是一个意思。云居的庭院中,有可以品茶的小亭子,也有供人休息的桌椅,夜晚的时候安静的坐在院子里发发呆,或是沏上一壶茶,倚靠在树山的脚下,什么都不去想,什么也不去问,这样的生活另人神往。
客房是一座二层的小楼,大约有5间左右的客房,后面一栋楼还有几间,整个客房都可以通过二层的露台直接面朝树山,每天清晨醒来,眼前就是一座天然的氧吧,释放出无比爽朗的氧气,仿佛在这里可以直接拥抱大自然,远离城市的喧嚣和聒噪,这里就是我所找寻的清净之地,真正的世外桃源。
夜晚的树山栈道,偶尔还能听到爬山游人的嬉戏,我们多久不曾发出爽朗的笑声,多少是因为生活的缘故,树山天然氧吧,也是天然的减压吧,忘掉压力,忘掉生活中的不快,爬到山顶大声的呼喊,把烦恼统统吼出去会觉得一身轻松。行在山水间,住进禅意中,远离城市的喧嚣,忘掉一切的烦恼和痛苦,这里的夜晚没有灯红酒绿,没有城市中无形的压力,每一次深呼吸都是和大自然的近亲。
云居只觉得房间略小,但干净,简洁,整个风格有一些仿古的意思,老榆木的桌子和椅子,一切很禅意。整个房间的照明采用暖色光,这也显得很禅意,毕竟寺院的主题色就是黄色,客房的衣柜里面提供了各样的枕头以及备用的被子,还有逃生用的消防器具,空调对于这事季节来说是不需要的,打开房门关上纱窗就是最适宜睡觉的温度。
可以从房间里直接眺望到树山,虽然整个客房的设计是没有窗子的,但留了一扇门,采光可谓不错,把门打开阳光可以洒满整间屋子,天气好的夜晚可以抬头看星星月亮,深呼吸这山间里夜晚的空气,清净略带凉意。家具有一点中国传统风味. 值得一提的是床具非常干净, 质量也好
房间内的壁画也很有禅意,内容多为佛经,无事的时候抬头望一望,自己揣摩一下里面的内容还是很有意思的。
早晨里的云居,在云端静谧,坐在客房的阳台上,院内的遮阳伞成了整个院落的点缀。一杯茶,一个人,随我漫天遐想。

云泉寺·素食工坊

寺院外面的素食店,主要经营一些素包子、素面、素馄饨之类的,价钱非常的实惠,并不是常规景区的价格,一碗素面10元、馄饨10元,包子2元一个,味道还是很不错的,老板也不糊弄人。
近距离观察无土栽培,植物的种子在类似海绵上面发芽,这样的栽培很高科技,有有利于保护生态环境,对于光和其他的因素又可以很好的掌控,管理方便,不会造成浪费,大大减轻了劳动强度。
这是素食工坊里面用来种菜的机器,看着就很高端,无土栽培利用人工的营养和光合作用来培育一些植物的种子,让它们更快速的发芽,然后移植到其他的地方
热汤下碗,准备新的一天的早饭,对于旅途中的人们,早餐是最重要的,提供一整个上午的活动储备能量,尤其在树山,爬山爬到一半饿了,那真的是很难受的感觉。
一碗素面,简单的面条配上汤汁,最后在加上梅干菜、酸菜、香菇等一些配料,无论外观摆型、颜色搭配。面白、汤棕,配上干菜、香菇等,素面味冷而清让人在食欲不振的清晨食欲大增。

树山

在苏州西部,准确的说应该在无锡和苏州之间,在苏州高新区大阳山森林公园的北麓,虽然周围工厂林立,随处可见各种大型的工厂,但有一方净土,一块在现代工业文明洗礼中留存下来的一方原生态的天然氧吧,这里三面被绿植环绕,绿树成荫。“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桃花源记中描绘的大概就是树山村的景色了。没有城市的喧嚣,没有急切的行人,每天清晨叫醒你的是鸟儿的歌唱,没有林立的高楼大厦,只有掩映其中的农家小院,清澈的小溪和碧波荡漾的胡泊,这里还有茶林、杨梅、以及掩映其中的阡陌小路,这里不仅有寄托心灵的寺庙,还有千百年来文人墨客的历史痕迹。 树山不似苏州的园林古镇那样为众人所知,甚至不如众多山川经常被你我光顾。但却一直静默地在那里经历着草木荣枯、四季变换、云起云落所以它的美好是多数人不曾知道的。

TIPS
无门票信息,全天开放,夜晚也可上树山栈道,但没有路灯,木栈道下雨后会比较湿滑,要注意安全。
交通:
自驾交通:
1.苏州市区方向:
市内高架向北―往太湖大道高架―太湖大道―建林路―兴贤路
2.上海杭州方向:
上海:沪宁高速―西环高架路―沪霍线―兴贤路
杭州:沪杭高速―常台高速―沪宁高速―西环高架路―沪霍线―兴贤路
3.南京方向:
沪宁高速―绕城高速―沪霍线―兴贤路

公交线路:
苏州站、汽车北站
可至汽车北站西、火车站南广场(出站口地道下行)乘坐公交316路线, 直达树山生态村底站下车即可。

苏州北站:
1.高铁北站乘坐地铁2号线,到劳动路1号口下车,桐馨桥北站上车乘坐公交321路线到达树山村站下车。
路线2:苏州北站公交站上车,到达官渎里立交桥(华东电器城)站下车,步行10米,到达官渎里立交桥站上车,乘坐公交316路线到达树山村站下车。

汽车南站
1.苏州汽车南站南广场站上车,乘坐39路线到附二医院站上车,附二医院站上车,乘坐321路线到达树山村站下车。
2.汽车南站东站上车,到达桐泾公园站下车,乘坐公交321路线到达树山村站下车。

如不在上述交通枢纽乘坐公交,可使用导航类APP。
打的快车从苏州站单程大约30元左右。
从树山村的游客中心往里面走,最开始迎接人们的就是一片笔直的绿荫大道,道路两侧是种植高科技的树山“翠冠”梨,成为观光果园,新鲜的树山翠冠梨,肉脆多汁、酸甜可口,风味芳香优美,只不过这个季节还是梨在成长的季节,没有看到硕果累累略有遗憾。
沿着山的起伏,木栈道的蜿蜒,带着我远离世俗,远离城市喧闹,木栈道的起伏,让我无法猜测到路的尽头会是怎样的景致。一种神秘,一种好奇,还有更多的宁静,无限的遐想,还有对远方的憧憬。
优雅也好,清幽也罢,重要的是要在钢筋水泥的都市里找回一份笃定和从容,什么也不去多想什么也不去计较,如此才会寻觅着人生的趣味,从而获得心灵的智慧,在城市中不断忙碌机械,稍不留神就会和所谓的现实随波逐流,不知所终。所以我们需要一些方式来找寻自我,或是一段旅程、一本书、一段影像....
顺着栈道走去,偶尔能看见稀稀疏疏的游人,还有终日与大山为伴的工作人员,蜿蜒又未修建步道的山路上,几乎每天都能碰到总会有这么一个身影:背着竹篓,走走停停,一会儿猫腰拾起个烟头,一会儿蹲下身去捡起地上的饮料瓶……
在深山中刚刚下过雨,一对母子在走在湿滑的木栈道,母爱的体现,母亲牵起孩子的手生怕孩子一不小心滑到,母爱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感情,不掺杂任何复杂的因素。
辽阔竹海,翠竹青青,奇竹万千。罗汉竹、人面竹、纹丝竹、宝塔竹惟妙惟肖;绵竹更是袅袅婷婷,而凤尾竹则萧萧洒洒,它们凤姿绰约,各呈春色,相伴经受着人世间风风雨雨的洗礼
廉石,刻有东汉郁林太守陆绩造型及生平。陆绩任太守时很清廉,因病归辞时,只带了简单的行装,船轻难压风浪,难以航行。陆绩搬一石头压在船上才能渡江,后陆绩将此石遗于宅后。陆绩廉石已搬移到苏州文庙,据史料记载,陆绩葬在树山西南,为缅怀陆绩,特在此树石以纪念。
小时候的夏天,是放肆在田野间奔跑,长大后的夏天,空调西瓜冷饮wifi缺一样都不可。有时候也会不断感叹,我怎么会把美好的生活过得如此无聊呢,想出门走走又害怕窗外毒辣的太阳,然后继续过着无聊得像是在梅雨天的日子。树山的夏天,有一大片的竹林,清幽静谧,长达三公里的木栈道的两旁都是密密的树林,挡住了一大波的热气。
在一片飘逸的烟云深处,呈现一片天然竹园,其势宏伟,四季常青。走进竹海,根连枝叠拱成遂洞,青翠欲滴,美不胜收,观处心潮激荡不已;风起处,竹浪翻滚,婀娜多姿,好似嫦娥下凡,动人妩媚;风落时,又给人以幽深清远,文静娴淑之感;艳阳下,竹海耀金,扑鼻芬芳伴着山花的溢香,给人以美的享受。
树山村茶园,云泉碧螺春茶早在东晋时期就享有盛名,但因为产量极其有限,鲜为人知。如今网络发达,树山茶叶这块曾经鲜为人知的招牌,也给当地带来极大的经济效益,也带动了这里的旅游业,让树山这块宝地被更多的人所知晓。
不时不食,是中国人对生活的一种讲究。一种食物在特殊的季节、特定的地点,就有了它特别的味道。春有笋夏瓜,秋有蟹冬羊。一个季节是一种味道。五月的尾巴,枇杷已经上市,但我却眼馋六月的杨梅。那酸酸的、甜甜的杨梅,抿在嘴里,汁水沁入心肺,回味无穷。
在木栈道中少见的凉亭,这种纯天然纯自然的凉亭,只是有几根简单的木头,时间久了,爬山虎一类的植物顺着木头把包围住,形成了天然的凉亭。
远远望去,城市似乎正在吞噬这个无世无争的世外桃源,远处的楼盘塔吊正在工作,一砖一瓦扩张着这个城市,或许多年以后再也没有树山,也许多年后会像电影中那样城市黑压压的一片没有什么生机没有任何光明。
走出木栈道往村庄的方向走,在路边偶尔能看到卖一些当地杂货当地村民,琵琶据说是树山本地产的,也不知真假,问了一下价格25元一斤,便没了后续,鸡蛋和鸭蛋都是村民自家的散养的,比较的绿色健康。
成熟的枇杷味道甜美,营养颇丰,有各种果糖、铁、钙等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A、B、C等。中医认为枇杷果实有润肺、止咳、止渴的功效。吃枇杷时要剥皮。除了鲜吃外,亦有以枇杷肉制成糖水罐头,或以枇杷酿酒。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树山的摩崖石刻通俗的讲就是一块站在现在和古人对话的地方,因为这里的石刻大多为古人所留下来的,一块平整、略侧卧的大石,它舒舒坦坦地躺在山中腰,苏州一带自古为中国的中心,有不少文人墨客汇聚于此,留下的文字记录多为有史可寻的。
这一路上还有很多的小细节等着你去发现。就像下面的植物,不知道是草本类还是藻类植物,小时候很常见,但是你问我它的名字我还真的叫不出来。
石板路并不宽,仅容两人错身而过,春夏秋冬,日暮清晨,无数的老辈人沿着这条石板路找寻他们的生活。
传说中,如果谁找到了有四瓣叶片的三叶草,谁就会得到幸福,在欧洲一些国家,在路边看到三叶草的人们,几乎都会把它收好,压平,以便来日赠送他人,以此来表达他们对友人的美好祝愿。
清晨去爬树山,整个树山还被云雾笼罩着,所有的植物的枝叶上都有着几滴露水。露珠, 匆匆的而来又匆匆的消失。
位于树山游客中心的苏帮木桶展示厅,现在社会上陶瓷工艺在洁具上的普及坚持手工制作木桶的匠人越来越少了,但是在树山这座生态村庄里有着木桶工坊,依然在坚守这份最初的美好。
展馆共收集50余件各类木桶由树山本地匠人根据文字照片等资料使用传统工艺,按照相应的比例微缩复制而成。这些展品有1:1的比例也有按照原比例缩放制成的,工艺精湛,多为民间生活各类的实用木桶。

唐家坞农家乐

苏州唐家坞生态农庄位于通安镇树山村喜乐路(近四季悦温泉酒店),近大石山路。农庄周围景点遍布,环境清幽,小道幽径,水响鸟鸣,是城市人远离喧嚣,放飞心情,体验农村休闲生活的理想场所。 苏州唐家坞生态农庄集餐饮、住宿、休闲、采摘于一体,工作与休闲两不误,让您出游住的舒心。
整桌菜可谓大鱼大肉,极其丰盛,其中中间那道最不起眼的炒蛋来头最大,太湖三白中的银鱼炒蛋,银鱼是淡水湖中太湖中特有的鱼类,银鱼体形细长而洁白如银,肉密无刺且滋味鲜美。
红烧老鹅,一看这个分量就知道不是在外面市场买的饲料鸭子,分量少,肉质鲜嫩,比一般超市卖的饲料喂养的肉鸭肉质要好很多,更加的鲜嫩,无论是肉还是皮,都非常的软嫩,吃在嘴里滑滑的,这个口味也确实不错,虽然是说是红烧做法,但是一点都不咸,红烧用料用的恰到好处,有种特别的香味,色泽红润,放养在梨园里的草鸭,配上特质的花蜜、冰花梅酱一起熬制,表皮酥脆,肉质干而不柴,酥而不烂,松嫩爽口,口感软糯。
东坡肉,又名滚肉、东坡焖肉,是眉山和江南地区特色传统名菜,主料都是半肥半瘦的猪肉,这道茶香肉就是淳朴农家的创意。用树山一宝新鲜云泉茶炖煮的五花肉,色香味俱全,口感香甜味醇,茶香浓郁,好像闻到了春天的气息,成品菜都是码得整整齐齐的麻将块儿,红得透亮,色如玛瑙,夹起一块尝尝,软而不烂,肥而不腻。
东坡肉的做法非常讲究,肉选用上等猪腹部的五花肉,酒选用陈酿绍兴花雕。制作过程很漫长,精选的肉和酒配以佐料小火慢炖三个半小时,期间加入大枣,使得肉中有枣味,枣中有肉味。烹饪好之后的肉经过摆盘、浇汁等过程,最后才能端上餐桌
苏州本地的河虾,不知是不是比较出名的太湖虾,相比于饭桌上常见的小龙虾个头要小一点,不过肉质更加的鲜嫩,口感更加的清香,最简单的烹饪方法白灼就能检验虾是不是真的新鲜,白灼可以最大程度的保留虾本身的鲜香。
石锅豆腐端上来还在翻滚,表面上撒满葱,吃起来口感觉有点像蛋羹。软软嫩嫩的,是一道清淡的下饭良品。
草鸡砂锅汤最能抓住食客胃口的应该就是,.漂浮在汤上面那一层鸡油了,要知道只有散养的土鸡小火慢慢煨才能把鸡油煮出来,来树山的游客大多是佛系养生游,再来上一锅土鸡汤,也算是把绿色生态旅行进行到餐桌上了。一道颇具田野风味的菜,农家梨田放养的鸡,鸡肉软糯,农家鸡的本味、香味醇厚浓郁,口感鲜极,最难得的是,鸡肉还带着清甜的香气。
腰花这样的做法倒是头一次品尝,汤汁是用酱油、陈醋、白糖调制而成的,酸甜的口感加上腰花滑嫩的口感,是一种全新的美食体验,比起爆炒的腰花这道菜更加的细腻,更加的让人回味。
红烧鱼,鱼很大一条,一般饭店的鱼越大,鱼肉越柴口感越差,但是这道菜鱼的分量丝毫没有影响口感,鲜嫩的鱼肉,配上非常下饭的汤汁,鱼汤泡饭可以吃一盆米饭~

苏州诚品书店

一个人旅行,一个人上路就,让出发变得简单更简单一点。

匆匆瞥见苏州一眼,转眼已要离别,索性时间还剩半日,忙里偷闲来瞧一瞧诚品。

一个人旅行人生清单里最重要的一项。多半是自我慰藉,但内心也有一丝孤独之意,诚品书店也好诚品生活也罢,书店最能给我的感觉就是从来没有过的幸福感,在这里似乎你想要的一切都摆在了面前音乐、电影与美食以及一切触手可及的生活。在诚品听着音乐,精美的设计摆在眼前,找下一家咖啡馆,静静的倚在沙发的角落,时光该是多么的惬意。在诚品,可以从清晨到日暮,丝毫没有察觉时间过的飞快,在诚品,可以找到一百个不想离开的理由,诚品最伟大的成就是它已经不再是一个书店的名称而已,而是一座城市的生活方式和状态。或是把诚品当做繁华都市生活中一个自我疗愈、洗涤的小天地。

tips:
商场地址: 月廊街8号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10:00-22:00
交通:地铁1号线时代广场,1号出口
在诚品有一条从一楼通向三楼的楼梯,七十二级台阶的设计,仿佛是通往阅读世界的一个庄重的仪式感。这是游客的必拍之地,今年的主题是色彩与文学,把文学名著中描写颜色的句子摘抄出来,配以同样颜色的展板,从设计的角度产生强烈的对比和视觉冲击。
我相信,一个良好的设计会让人感觉到无比的舒适,无论在哪里,设计从生活中来,又回归到生活中去,服务大众,诚品就是这样的体验。在诚品的人们,只想多待一会,整洁舒适的环境让人感觉在这里面读书是一种享受。来诚品无论是想单纯阅读或是消磨时间,还是购买书籍,都能切身体会诚品书店的书可谓包罗万象,应有尽有。
社会的进步,已经很难让人在市面上找到一张CD和一张卡带,这些充满年代感的物件在诚品似乎很受欢迎,窦唯、李宗盛、BEYOND、刘若英等等,这些已经被时代洗礼过的歌手在诚品仍有一方热土,或许这就是诚品对文艺的态度。
一个人的日子,像猫跃到窗口,蝴蝶身前背后,像镜头旋转定格,房子屋前院后,口头就这么磨掉一大半。一个人,总有办法让生活充满乐趣。
诚品似乎知道很多人来这里是来寻找生活中一丝慰藉,或许一个人在外打拼,背井离乡每天三点一线的生活和工作,枯燥乏味,有一个区域大概宣扬的意思是一个人也要好好生活,也要把生活过的精致。
书店是供人阅读的一个空间,人在阅读的时候是最从容的,最容易展现自我和本我的。对诚品而言,就是让人实现作为个体的价值。所以,最奥妙最精彩的永远不是建筑,也不是书,而是书店里的人,人内在的心灵。诚品书店,承载着我们太多对文化的渴望。
以梦为马,指把自己的梦想作为前进的方向和动力。马,在这里是指动力,亦有希望的意思。以马这种强健美好的动物作为希望的载体,承载内心的理念和梦想,为未来的人生提供内在支持。要做远方的忠诚的儿子,和物质的短暂情人,和所有以梦为马的诗人一样。文艺生活,做身体和灵魂的主人。
在白日的梦中前行,朝着世俗的反方向,以理想的光为指引,扭转人生的路牌,以梦为马,奔赴未来。
长大的人变得忙忙碌碌,闭上眼睛就像回到小时候,看看盛满星星的小河,长大的人变得麻木无趣,趴在桌上就像听到海的声音,长大的人夜晚不在做梦,只能在白日梦里去到想去的地方。
电商的兴起,改变了人们的购物习惯,通过手机隔空下单,已经成为了最便捷的方式,但不意味着人们对美好体验的需求因此减少。亲身的体验,又是一种不一样的感受。

本游记著作权归@被遗忘的时光_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